堰锅炖大铁

堰锅炖大铁

跟我读!麒【qi】堰【yan】!👇
屏蔽/补档☞安雷论坛【凹凸重案组】
比起各式点赞更喜欢有内容的评论
查看介绍

凹凸重案组

案件归档

【前传·五角爆破】

【五尸案】

【校园惊魂】

————————————————

【黎明曙光(0)】(校园案 · 终章 · 中)

 

所有人都在用恐惧的眼神注视她。

 

素霍并不在乎。

 

抱着女儿小小的骨灰坛,坐在院子里女儿曾经最喜欢的秋千架上,她洁白的裙边染满鲜红和人体组织,却视若无睹。

 

甚至她觉得自己目前心情还不错,能够轻轻柔柔地给怀中的孩子唱她改写后的摇篮曲。能够卸下一切背负的重担,这种感觉真是再好不过了,只可惜……不,或许没什么可惜的,毕竟还有那些终于有用的食腐鹰犬们,五个小时前她和鹰犬所做出的那笔交易,足够好好地让阴沟老鼠重见天日。

 

素霍脸上渗出阴惨惨的笑意,拍哄怀中襁褓,动作温柔,即使那个小小地襁褓里包裹的只是一怀骨灰。

 

时间回到五小时前。

 

踩过地板堆积的湿滑血块,一行人奔向钟楼顶部的播音室。

 

格瑞在播音室内等着他们,但另外两人完全是超出计划外的——‘金’和身上带血,瘫在一旁生死不知的艾比。

 

“嘿,来的有点晚。”‘金’甚至举起手,看似开心地和他们打了个招呼,“好久不见。”

 

“是好久不见。”安迷修毫不意外能在这看到他,或者说现在情况这么复杂有一小部分成因就是这人一手促成的。

 

雷狮作为这里头唯一一个挂了牌照且能动弹的医生,第一个上前试探艾比的颈侧脉搏,虽然他只医尸体不医治活人,轮到他医活人的时候那估计得是快死不活半截入土,但雷狮好歹也是上过临床医学课的人,技术水准摆在那,很快就能给出判断:“她的身体状况不太理想,脉搏较弱,体温低,我怕她撑不了多久,要尽快带出去。”

 

“安迷修。”

 

‘金’手里摇晃一罐福尔马林,对他调笑:“这次我帮你扫了不少尾巴,你就没什么要谢我的?”

 

耸耸肩,安迷修放松身体倚靠在播音台上问他:“我谢什么?也没帮到我多少,你这交易不划算,亏本买卖就算我答应,你看雷狮答不答应?”

 

对方扫过雷狮又看向他,表情像只被掐住脖子的鸡崽。

 

“你这什么表情……。”安迷修表情一变,“靠,你不会有什么阴谋吧。”

 

“他没有。”雷狮把艾比扶起让她能够稳当地待在埃米身边,抽空往这头看了眼便对安迷修道:“他就是想告诉你,你屁股底下靠着的播音台那块都是血,估计过会你会像个来亲戚还侧漏的软妹,现在立刻马上给我滚起来,用屁股破坏第一现场的事等一切结束我再找你算账。”

 

艹。

 

安迷修捂住臀部飞快弹起,天太黑又不开灯这能怪他往那上头靠吗,播音台这种刚刚好的高度是个人都想往上靠啊,雷狮这个毫无人性的男人居然还要跟他算破坏现场的帐,令人闻之头秃。

 

自知理亏的安迷修横向平移,螃蟹似的平行移动挪角落里蹲着去了。

 

“我先做简单汇报。”

 

格瑞声音中依旧没有什么情绪起伏,连表情都欠奉:“这几天,我在图书馆找到了凶器,一盏外漆轻微破碎的台灯,AT大学人事档案中有一名叫王翠兰,有心脏病史的中年女性清洁工近段时间无辜缺席,经询问相关人员得知,王翠兰平时爱嚼舌根,在校内风评较差,学生间有流言传出,最开始传播冼光念奸杀女孩的就是这名清洁工。”

 

“所以我检查的那块女性面部是王翠兰?”雷狮摩挲手指,似乎在回忆当时尸检时手中的触感,“和凶手相熟,所以无防备下被凶手从面部击打,心脏病史的脏器碎块,加上女校长的偏激复仇心理……够老套,嚼舌根拉满仇恨值的清洁工经常能够见到校领导,如果低头做清洁时被校领导搭话,直接被面部击打……”

 

他顺手抄起一旁小型话筒架,走到蹲角落的重案组队长面前,在他头上比划了两下,直到把那一头棕毛折腾得像个爆炸后产物才道:“可能性很高,证据链也充分。”

 

太睚眦必报了,唯上司和雷狮难养也。

 

安迷修快哭出声了。







——————————————————

希望你们还记得之前的剧情,能够明白雷狮在说什么

评论(28)
热度(77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堰锅炖大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