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锅炖大铁

堰锅炖大铁

跟我读!麒【qi】堰【yan】!👇
屏蔽/补档☞安雷论坛【凹凸重案组】
比起各式点赞更喜欢有内容的评论
查看介绍

凹凸重案组

案件归档


【前传·五角爆破】

【五尸案】

【校园惊魂】

【人肉烧烤】

【红鲱孤儿院】

————————————————

【空壳孤儿(1)】

 

‘别出声,别做动作,保持安静。’

 

盛满腐臭味的小平房里,银爵捂着紫堂幻口鼻的手掌青筋隆起,嗫嚅着嘴唇比划唇语。

 

后脑剧痛如针刺般,一阵阵细密的痛感刺激出了紫堂幻一身鸡皮疙瘩,脸被对方手掌的力道挤压得变形扭曲,连齿根都在发痛。他毫不怀疑,一旦自己发出声音,眼前的男人会立刻杀了自己。

 

但或许他也该感谢这只手。

 

因为这间房里,遍地都是拆开了腔体,染着青黑色尸斑、大喇喇敞开空荡的躯干、仅余骨肉皮肤的孩子们。

 

他们最后一刻留下的表情各异,有的狰狞,有的痛苦,有的悲伤,部分留下眼球的面孔上还带着不可置信的迷惑。但还有少数,只是极少数的几个,脸上呈现癫狂的迷幻和满足,就像是寻找到了极乐世界,前往光明彼岸的信徒般快乐。

 

他的胃部开始不受控的生理性痉挛,胃液不断灼烧喉管和鼻腔。

 

紫堂幻明白那种癫狂的表情代表了什么,他的身体甚至比思考还要更早的明白这些孩子遭遇了什么。

 

银爵移了一步,以身体遮住他的视线,强迫他抬头看着自己,以唇语发出警告:

 

‘无论你看到什么,别带出这个屋子。’

 

他读懂了银爵的唇语,乖顺的没有反抗,只是在身体仍在对方掌下轻微发着抖,露出的眼睛被愤怒烧得通红,无声地控诉着。

 

银爵依旧沉默。

 

月光透过窗缝挤进狭小的地狱,在对方暗色的皮肤上割出一道冰冷的线,把那双眼睛衬得更亮,也更冰冷。

 

‘如果你还想要找到什么,我希望你是个聪明人。’

 

++++++++++++++++ 


一周前。

 

中午12:00。

 

安迷修枯坐在办公室里,嘴里嚼着油腻又没味的烧腊饭,盯着屏幕上的通缉令,一个头比五个加起来都大。

 

“吃有吃相,安迷修。”

 

手机听筒里传出雷狮不耐的声音。

 

“老实坐着,别蹲转椅上,待会摔死了我可进不去局里捞你。”

 

“你能不能盼我点好,雷大法医。”安迷修无奈的捞起手机,对着视频通话里那张臭脸诉苦:“停职期真的很难熬的啊,别挖苦我好不好。”

 

雷狮的脸色更臭了:“我衷心希望你不是忘了我也在停职,甚至是表面上的辞……”

 

咯嚓——

 

安迷修倏地按住通话静音,扫了眼头顶的监控,见摄像头的小绿灯闪了两下,短暂换成黄灯后,重新转回绿色。

 

这是维德专属的示警信号。

 

又有监视的?

 

安迷修微微点头,故意起身带动转椅,发出不小的撞击声。

 

门外果然传出些慌乱的动静。

 

讽刺一笑,安迷修几步上前拧开门把手,朝门外来不及逃跑的男人打招呼:“这不是王队嘛,大中午的找我有事?”

 

“哈、哈哈,我、我就路过,哎哟今天天可真有点热哈,你瞧我这一身汗。”肥腻的男人打着哈哈,低着头不敢和安迷修对视,慌慌张张的在身上摸索了阵,从皱成一团的制服裤裤兜里摸出些结成块的纸疙瘩往脸上按,扑簌簌掉下的纸屑黏住汗和油脂糊了半个脑门。

 

“昨天下了大雨,今天可才23度啊王队。”安迷修嘴上笑着打趣,“是不是嫂子查岗啊?”

 

“哪是查岗,别乱说话。”王汉摇摇头,“这不刚接手你们那个案子嘛,我手底下一个线人说发现原先你们队里那个金发小子的踪迹了,刚打电话来说让我去看看呢。”

 

“那得劳烦王队了,如果有金的消息,一定得通知我,来来来,这个给你。”安迷修从胸口兜里掏出两包金标红壳送了过去,“有消息一定得说啊王队,你瞧咱们这关系,是吧,那小子害我们全队停职喝风,我得狠狠的出口气才成。”

 

识货的王汉见着这烟,眼睛都眯成了两条肉缝,但他没接,狐疑的上下打量着安迷修的脸。

 

年轻,笑盈盈的带着股讨好的味,表情不似作伪,很符合年轻气盛又被突然停职的小年轻的形象,局里多的是这样想向上爬的人。

 

王汉在心底啐了自己越来越小的胆子一口,居然连个毛头小子都怕,真是在区所待太久,胆子都快混没了。之前走关系还听高层说市局的顶头上司还是个三十出头的小年轻,嘴上没毛办事不牢的,能成什么事?不还得老子这个老一线出马?

 

或许是老子太多心了,就说现在的小年轻哪有哪些让人见了就发憷的老油子厉害。

 

王汉虽心里自满着,但还是仔细的轱辘着眼珠子四下确认,直到认定没人看见后,一把抢过安迷修手里的烟,抽出一条横在鼻子底下陶醉的嗅了一大口:“啧,真是好东西啊,不便宜,你嫂子都没准我买这么贵的,要我说找个有钱的小男朋友就是赚,那海归的小法医平时没少给你钱吧,不然就你这点工资哪够啊。”

 

“那是,不然我跟他一块做什么。”安迷修顺从的点着头,“我这有一整条,他之前给我买的,要是王队喜欢,这条我就转交给你们A大队的小赵,让他帮忙放你柜子里,别让嫂子找着了,王队你说咱们男人就这么点爱好,还得藏着掖着,真够怄气的。”

 

“你倒还挺上道的。”

 

王汉把两盒红壳揣进兜里,抬手拍了拍安迷修的肩膀,手指状似无意的擦过他两杠两星的肩章,一副好前辈的模样:“放心吧,有消息我一定通知你,你们也别乱来啊,都在停职期呢,小心一冲动把自己饭碗丢了。”

 

“放心吧王队,烟我待会拿过去。”

 

安迷修认真的点头,一副把“前辈的教诲”全听进去了的模样,和王汉边聊边往外走,直到把对方送到警局楼下,甚至帮对方开了个车门送了个行,做足了全套的戏码才回到办公室。

 

“演完了?”

 

雷狮的声音从手机里适时传出。

 

安迷修没挂电话,就是为了保证雷狮能清楚听完全程。

 

“嗯,不好对付,金的处境……看来不太好。”


评论(21)
热度(48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堰锅炖大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