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锅炖大铁

堰锅炖大铁

跟我读!麒【qi】堰【yan】!👇
屏蔽/补档☞安雷论坛【凹凸重案组】
比起各式点赞更喜欢有内容的评论
查看介绍

凹凸重案组

案件归档


【前传·五角爆破】

【五尸案】

【校园惊魂】

【人肉烧烤】

————————————————

【深陷泥沼(5)】

 

“我看你连峨眉山的猴都算不上,顶多就是武当山的猴。”

 

雷狮带着手套不好揍伤患,气得用头磕安迷修脑瓜子。

 

“武当山哪有猴啊……”安迷修气短,委屈吧啦的接收男朋友爱的头槌。

 

“少贫嘴,动作幅度这么大,万一真崩开了你是想让我现场给你缝伤口是吧,等取证完了就把你押送回去做检查。”雷狮嘴上放着狠话,脑袋依旧探过去,非常轻的用鼻尖碰了碰安迷修伤口附近的位置,确认没真开线才放下心来。

 

“我真没事……你别把我当玻璃似的,我能跑能跳,身体好着呢。”安迷修抬手替雷狮扶正执法记录仪,顺势掠过一把雷狮的头毛,“知道你担心,我已经尽量减少大幅度动作了,刚刚就是稍微兴奋点才扯了一下,没有下次了。”

 

“安迷修,我还是觉得这个现场不对,”雷狮拍落安迷修的手,“221B这个地方不应该出现两具尸体,这不符合逻辑。”

 

“这个我也想过,”安迷修竖起左右手两根食指,“之前在刘双西投案自首时我们开会讨论过两具尸体的问题,当时金提出的那个可能性是什么来着?我突然记不太起来了。”

 

“金的构想,是交换杀人原则依然成立,只不过李小燕的死亡独立于这个原则外,假定,李小伟的目标是赵翠,方明华的目标是王晓,学生的目标暂定为李小燕,至于那名‘食人花’女主播淼尤丽的舍友玲玲,在直播平台的反馈里,这两人不睦已久,直播流水也一直是抢的你死我活,如果李小燕这一环单独列出来考虑,这几个案件中都有明显的共通性,也就是我们一致认定的重大嫌疑人反而成为无作案时间的目击证人,这不符合常理,”雷狮蹭下手套,握住安迷修的右手食指,“金提出的这个构想我相对认可,假设这手指是李小燕,她在这里出现应该是一个偶发性事件,或者只对于这个交换杀人团队中的一部分人是偶发性事件,你记不记得我放你桌上那份尸检报告?”

 

“记得,当时我跟你就在尸检结果的指向性上产生了一定分歧,不过现在看来,你的直觉比我要准一些,”安迷修不好意思的嘿嘿一笑,“当时尸检时,你因为李小燕的腹部开放性损伤创面大,却不像赵翠一样被取走脏器,以及王晓的尸检死因为颅骨骨折,因机械性损伤致死,无溺死斑,支气管内溺液极少,无水性肺气肿,且尸体只被取走部分头发和一条腿这一点,认为凶手在处理尸体上过于匆忙,并不像赵翠那样细致,从而和金一样认为李小燕的死因值得再次推敲。”

 

“没错,出来之前我也看过格瑞在白板上的记录,看来他的看法也倾向于李小燕的死亡独立为偶发事件。”

 

雷狮牵着安迷修的手指把男友从蹲姿慢慢拽起身,和他分析:“221B整体环境不如李家村,可选择的逃跑路线以及时间上都被压缩得太紧迫,按照交换杀人原则反推,如果我想要组局杀一个人,那么我必须是见证人,而不是动手的人,如果我是方明华,我一定会让警方将221B内的那几个NPC包括霍金斯在内,这些虽然仅仅是今日见过王晓的人,也能在第一时间被全部列为重大嫌疑人,从而掩盖我自身和真正凶手的嫌疑,警方即使怀疑我,在我不存在作案时间前提下,仅有作案动机,也暂时不能逮捕我,我和我共同犯案的同伙,也可以拥有足够的时间,像李家村案一样布置现场。”

 

“但李小燕的出现,把这个计划打乱了,”安迷修继续往下推,“李小燕因为某些原因到达了221B密室,可能撞见了一些什么东西,导致她也成了被害者,由一具尸体变为两具尸体,超出了原定在221B这个场所进行的藏尸布置计划,时间安排上也被打乱……所以我们之前在墙角发现的那些不属于李小燕血型的血,原本应该是布置王晓的死亡现场的。”


评论(20)
热度(39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堰锅炖大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