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锅炖大铁

堰锅炖大铁

跟我读!麒【qi】堰【yan】!👇
屏蔽/补档☞安雷论坛【凹凸重案组】
比起各式点赞更喜欢有内容的评论
查看介绍

凹凸重案组

案件归档


【前传·五角爆破】

【五尸案】

【校园惊魂】

【人肉烧烤】

————————————————

【深陷泥沼(3)】

 

安迷修咬着灯喷萤光试剂,让萤光氨与邻苯二醛与蓝色墙纸上的指纹残留物进行反应,脑袋里全是自己交这个男朋友真是捡到鬼了,什么都瞒不住他,忍不住从嘴里挤出含含糊糊不算清楚的词:“你知道我要争取时间?”

 

“你肚子里也就那点弯弯绕绕,”雷狮嘴里应着,手里倒也没停,拎着棉签和试剂管一点点抠墙角缝,“在医院里不是聊过?看丹尼尔发火发得这么异常,谁看不出来,队里一个个精得像峨眉山的猴,也就紫堂幻被情感和你那份假病案糊了眼睛,没看出我在丹尼尔打配合……虽然我一开始也差点跟他一样,没控制住,尤其是看到病案上写你有可能内动脉破裂导致心衰的时候。”

 

“说像峨眉山的猴就太过分了吧……”

 

安迷修尴尬得扯扯嘴角露出一个苦哈哈的笑脸,这件事是他跟丹尼尔临时决定,除了格瑞谁也没通知,就是为安排某些该保密的东西。病案上写的东西也是他临时添上,为让雷狮给他们打个掩护,特意写给他看的。毕竟那个情况下有资格能进病房陪护他的,除了收养他的师父,就只有雷狮一个,他到底伤成什么样,没人比在病床前的雷狮更清楚。

 

听身后的人突然没了动静,雷狮还以为安迷修前胸的刀口又开始疼,转头回去想看看他情况,结果正面撞上一张内疚到彻底变形的狗脸。

 

这真是没法子了,自己家的狗,揍也不是,锤也不是。

 

雷狮长叹口气,手上带着手套又兜着管,又不能上脚踹伤患,只得张嘴咬他头上直愣愣翘起的头毛用劲薅,没好气的小声呲他:“等出了这个破店的大门,你最好把你们下一步计划好好交代,别老是让我猜,猜多了烦,知道你们身份特殊,有些事不能说,但如果想让我跟你们打配合,那就别瞒着我。”

 

“我尽力……”安迷修用手腕搓了搓头顶,勉强缓解头皮痛感,“雷狮,我不想骗你,所以我只能保证在允许范围内有限度的和你交底,你也知道,我任务情况特殊,我既希望你参与,又不希望你参与。”

 

后面的话安迷修没继续说下去,他知道说得再多也是徒劳,仅凭是他身在局中这一点,雷狮就不会不管他。

 

“你知道我会做什么,所以,别费口舌劝我。”

 

雷狮听完他的话只停顿了一瞬,便继续采集血迹,连正眼都没给他一个。

 

安迷修无奈地耸耸肩,把萤光试剂收回勘验箱,并对萤光试剂反应出的高萤光性指纹进行提取。

 

“今天不用粉末法或者磁粉法我可以理解,怎么喷起萤光试剂了。”

 

雷狮今天转话题都比平时转得生硬。

 

“碘熏和硝酸银法在这都不适用,碘熏得加热,硝酸银得有阳光,宁海德林法更适用于干的纸张,比如快递上面那张写着地址的条,加上这墙纸颜色太明显,萤光试剂法在这种情况下是最适合的。”

 

安迷修也不打算继续那些不甚愉快的话题,立刻顺着雷狮给的台阶下:“雷狮,你得过来看看,墙纸上都抓得这么乱,被害人生前所遭遇的可能比我们想象得情况更痛苦。”

 

雷狮盯着墙纸上明显是被受害人的手指用力刮擦过的数道交叉拖痕,用自己的手指试着比对了几下:“被害人应该是试图撑着这面墙起身,所以墙面上印下了部分掌纹,而这些断续的指纹拖痕,应该是被害人被击中面部后,因为痛苦,用手指蹭过墙面才留下的,这位置这么低,加上之前尸检时,我们也在尸体的脖颈处找到了抓伤,这也能证明被害人的双手并未被束缚,她是有一定能力进行反抗的。”

 

安迷修也伸出手,只不过他并不是比对墙上的指纹,而是蹲着身子,在墙根上指纹的同一高度,用力握住了雷狮的脚腕。

 

“……我明白了。”

 

雷狮立刻取出手机拨打帕洛斯的电话。





——————————————

在写,在补,没聋,有更

评论(29)
热度(574)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堰锅炖大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