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锅炖大铁

堰锅炖大铁

跟我读!麒【qi】堰【yan】!👇
屏蔽/补档☞安雷论坛【凹凸重案组】
比起各式点赞更喜欢有内容的评论
查看介绍

凹凸重案组

案件归档


【前传·五角爆破】

【五尸案】

【校园惊魂】

【人肉烧烤】

————————————————

【与虎谋皮(7)】

 

两人抵达221B密室逃脱店时,霍金斯提着一袋子豆浆油条早餐粥,正叼着烟靠在店门口玩手机。从他身侧已经装满了一半烟灰缸的烟头不难看出,对方到这后最起码待了有一段时间,早上定好要来这复勘现场的就他们两人,霍金斯显然是来堵他们的。

 

“嗨,早上好两位,吃了吗?没吃的话来点?”霍金斯听见了电梯开门的响动,抬起头就是免费笑容大放送,拎起手里的袋子晃个没完,生怕对方看不见他的热情和友善。

 

雷狮当然是不吃他这套的,也没打算去接他手里的早餐,拿冷冰冰的眼神剐他:“那几个当时在案发现场的员工都带过来了吗。”

 

“当然,你还不相信我的办事速度?”霍金斯把手头香烟摁进烟灰缸里浑浊的烟灰水中,“你哥最近还好么,太上皇挺想他的。”

 

雷狮装听不见,盯着手机刷,等守门的小警员收起警戒线,换了新封条再进去。

 

霍金斯见雷狮没理他,还想再问,结果安迷修突然从旁边转出来在他腹部不轻不重的捣了一拳,把他拉到旁边咬耳朵:“找死吧你,雷狮跟雷蛰什么关系你是第一天知道吗。”

 

“我这不是不好意思问我女神嘛……他们一家子老这么拧巴,我就算去问女神,她也不会搭理我,这不是一家子里头对比起来也就雷狮好说话点,除了问他我还能问谁。”霍金斯一脸的辛酸。

 

安迷修对雷狮一家人如出一辙的难搞深有感触,忍不住拍拍霍金斯的肩:“委屈你了兄弟,不过你要是真想知道雷蛰什么情况,你不如直接给他打电话?”

 

霍金斯一听这话更委屈。

 

“我倒是想啊,雷蛰把我拉黑了,后面再打直接成空号了,去他们公司楼下也堵不到人,那边的前台现在看见我就想叫保安。”

 

“安迷修,过来。”

 

雷狮拎着警戒线的带子喊自家男友。

 

“来了来了。”安迷修急忙应声,顾不上还在抱怨的霍金斯,一溜烟窜回雷狮身边。

 

李小燕死亡和王晓失踪案时都拥有充分不在场证明的霍金斯目送他两进店,扒着警戒线冲雷狮喊:“那我去叫那几个员工上来,对了,检修灯开关在前台里头的遥控器上,开那个比较亮堂,平面图也在前台,你们自己拿。”

 

雷狮是打定了主意无视霍金斯,根本没管他说什么,抬腿就往里走,安迷修无奈的替他回应,并把霍金斯目送进电梯,等对方把人送上来进行二次指认。

 

“以后少搭理他。”雷狮蹲下身打开工具箱,取出鞋套递给安迷修。

 

“霍金斯也不是坏人,就是喜欢折腾些……小聪明之类的?”安迷修好笑的揉两把雷狮的头发,手感非常好。

 

“上次我们接警的时候,他可没有现在这么配合的交平面图,他当年被雇佣兵队伍踹出去不也是因为耍小聪明?”雷狮一向都对霍金斯没有好感。

 

安迷修耸肩一笑,并不打算继续讨论这个问题,他虽然是雷狮的男朋友,但霍金斯和雷蛰之间的事还有雷狮和雷蛰之前的关系,那是雷狮自己的家务事,雷狮没跟他求助要他出面解决,那他多管闲事也未免太不识趣,他可不想被雷狮讨厌,所以这一类问题还是点到为止就好。

 

套好鞋套,安迷修径直走向221B密室店前台,正准备弯腰去找前台里霍金斯所说的平面图,却被雷狮拦住。

 

安迷修有些不解:“怎么了雷狮。”

 

“带伤人士少弯腰,否则止疼药效果一过,有得你受的。”

 

“好贴心啊,”安迷修顺从的撤出原位,“为嘉奖我们法医同志的辛勤工作,等案子结束了我带你去吃凯莉推荐的那家羊肉火锅?”

 

“你那伤口打了破伤风针,牛羊肉这种发物,你想吃都没门,忍着吧你。”

 

平面图放在前台最底下的抽屉里,这家的前台估计是怕不好认,还特意在文件袋上用标签贴纸标注好了“尸鬼密室平面图”这几个大字。雷狮伸手将文件袋里的平面图抽出来,在两人面前摊开,仔细寻找他们之前讨论案情时提出的疑点。

 

“霍金斯总算还干了件人事,没在平面图上耍滑头。”

 

平面图画的十分细致,门窗以及密室机关摆放的位置都一清二楚,需要中控室手动开启的机关也详细做了标注,甚至监控摄像头所在的位置也标注得十分具体,在另一种层面上,这份平面图可以说是详细得过分。如果是凶手拿到这张图,就算闭着眼睛也能知道如何藏匿李小燕的尸体。

 

“你看看,有这张图,之前我们推演过凶手的行凶路线就很明确了,”安迷修实在按捺不住即将揭开真相的笑容,伸手搭上雷狮的腰,“怎么样,直接进密室比对一下?”

 

“当然可以。”






————————————

想不到吧,日更的


评论(7)
热度(56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堰锅炖大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