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锅炖大铁

堰锅炖大铁

跟我读!麒【qi】堰【yan】!👇
屏蔽/补档☞安雷论坛【凹凸重案组】
比起各式点赞更喜欢有内容的评论
查看介绍

凹凸重案组

【前传·五角爆破】

【五尸案】

【校园惊魂】

【人肉烧烤】

————————————————

【血肉酸苦(3)】

 

佩利把整个身体紧贴地板,像只大号毛虫,挂着软尺,屁股一撅一撅地往前蹭,准备把密室里走道长度测量清楚。软尺另一头是帕洛斯牵着,他就负责给帕洛斯报数,好让他赶紧记下来,折腾完了这边还得赶着去滨河那头呢。

 

佩利往前挪了20厘米,正要用手拽两下软尺准备再往前挪点时,尺子另一头的阻力突然没了。

 

“帕——洛——斯——你——偷——懒——!”佩利贴着墙,隔着两个拐角总计20米的距离喊他男朋友。

 

对方安静如鸡。

 

什么情况?佩利满脑袋的问号,插上翅膀在他身边转圈跳毛利族求雨舞。

 

“帕洛斯?帕宝贝儿?帕可爱?小帕帕……儿?我的心肝甜蜜饯?”

 

佩利把师承凯莉的骚话都喊出来了也没得到对方的回应,有些担心,又不敢松开手里的软尺,也不敢离开原地……万一皮尺松了自个卷回去,那他半个小时里这么20厘米一段段地折腾不就白费了?犹豫再三,他选择踩着皮尺固定,整个人横躺下来将视线范围扩大,好找到那个突然不出声的男人。

 

帕洛斯隔着段距离,同样趴在地上写写画画,还不时站起来拿铅笔比划远处,似乎在丈量什么。

 

大金毛有点想哭,这人干什么好好地就突然不回话了,给他吓得脑子里精彩纷呈波澜壮阔,心脏跟拉满一百二十迈的柴油发电机似的轰隆隆直响,就差没有心率过快当场去世,生怕看见什么不能接受的画面。好在,帕洛斯还在那生龙活虎地上蹿下跳。

 

他稳住心跳,再次出声叫他:“帕洛斯,听见了起码也回个话,你吓死我了知道吗……”

 

还以为你真的出了什么事……

 

佩利没把后面那半句话说完,五尸案里头,那座在热浪里翻滚的水塔到底是给他留下不少阴影。

 

“是吗?”

 

帕洛斯回过神,正巧对上佩利责备的目光,有些面热,忍不住扯了扯发带尽量让自己松快些,又走过去给大金毛一个带着柠檬香的吻,帮他定神:“抱歉,临时想到点东西,把你给忘了。”

 

“你是不是发现什么了?”佩利没用手撑,单是腰腹力量使劲就能从地板上坐起来,顺势挨在帕洛斯身上,“给我看看,我也想看。”

 

“行行行,别挂着胳膊,沉,坐好了给你讲,”帕洛斯无奈地笑,伸手去推那颗大脑袋,“又不是什么不能告诉你的东西。”

 

两米高的大男人仗着自己脸好看,铆足劲摇头,硬是耍赖拉着帕洛斯不肯起来:“你每回都这么搪塞我,扭头就给老大单独报告,也不想着带我玩,这次你必须得给我讲明白才成。上次我到这边才做了几个基础鉴定,报了数据,卡米尔、安迷修还有老大他们就盯着这个破屋子满脸高深莫测,整得像局里端保温杯的老丹头一样,现在你也这模样,就我一个什么也没懂,不成,今天你必须给我讲明白,不准搞什么智商歧视。”

 

“什么乱七八糟的……谁歧视你智商啊,”帕洛斯叹口气,把刚刚涂改凌乱的草稿纸搁在一边,换了张新的,就这么坐地上给他画解题思路,“之前方明华那拨人进来之后,是从这个模拟成殡仪馆休息室的房间里出发的,对吧?这个剧本的设定是由玩家扮演殡仪馆的工作人员,通过破解早前来此处调查的记者NPC留下的部分线索,逃离殡仪馆。他们被带进来后需要先从休息室开始,从休息室墙上的照片推断目前世界观里所处的年份,以此对应殡仪馆的‘30周年庆’的日期,再把通过保险箱取出的,每个人手里的员工卡一一对应打卡器,得到大门的密码,这样才能出休息室。”

 

“按照这个剧本固定套路,会有‘尸鬼’,就是由工作人员扮演这个故事设定里被没有良心的院长先生通过某种邪术制造的活尸,拍打休息室这个透气窗玻璃,力求先把玩家吓一跳,营造恐怖感。当然还要有‘记者’负责大喊求救,为的就是不断加强玩家心理压力。”

 

“答得不错,给你加十分,”帕洛斯在纸上画出工整的四方形,“接下来他们去了哪,你还记得方明华的口供么?”

 

“监控室。”

 

他们家老大独一份的,带着点慵懒和漫不经心的声音从两人耳麦里传出,将佩利同学即将举起准备应答帕老师的爪子按回了地板。

 

“他们需要在监控室接通线路,获得破解下一个房间的线索。”







————————————

在写了,在写了

重案组案件讨论群713772983

群内定期根据案件开推理活动yoooooo


评论(12)
热度(84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堰锅炖大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