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锅炖大铁

堰锅炖大铁

跟我读!麒【qi】堰【yan】!👇
屏蔽/补档☞安雷论坛【凹凸重案组】
比起各式点赞更喜欢有内容的评论
查看介绍

凹凸重案组

案件归档

【前传·五角爆破】

【五尸案】

【校园惊魂】

【人肉烧烤】

————————————————

【异食病患(3)】

 

“叫什么名字。”

 

水性笔在安迷修指尖旋转,不时敲击两下干净的桌面。

 

他上下打量着眼前站着的男人。

 

“李小伟。”

 

男教师垂着头,眼睛不住地到处乱瞥,手指绞在一起,局促不安,嘴唇显然被他自己的牙齿咬破了好几处,正在往外渗血。

 

安迷修眯起眼睛。

 

他们现在所在的房间是死者儿子——李小伟的卧室。干净,整洁,整间屋子都拥有水泥外壳和墙漆,和老夫妻那头阴暗,低矮潮湿的小房间完全不同,这里头连电脑空调都一应俱全。从生活区域划分上看,老夫妻是典型国内老一辈家长,把最好的都奉给孩子。

 

状似无意,安迷修拿起电脑旁球星摆件把玩,道:“你这条件不错,窗明几净的,你爸妈那就差得远,说是个土坯房都算夸大了,我还是头一回看到地上没灌水泥砂浆,直接就是黄土地的房。”

 

“这,这屋子重新修过,我原来修房子就,就想让爹娘住这边,但是他们不肯,一定要让我住……警官,杀我娘的人,啥,啥时候能抓住。”李小伟话都说不太利索,嘴唇上啃出了更多的血液。

 

没理会对方在说什么,安迷修在房间里踱步,用皮鞋磕着地板,“装修也挺好,打扫得挺干净……一尘不染啊,手摸过去丁点灰都不沾,配色也好看,你在哪个地方上得大学。”

 

李小伟似乎已经沉浸在了他自己的世界里,下唇嘴皮咬得稀烂,血珠一颗颗往外渗,安迷修喊他好几声才回过神。

 

“我没,没上过什么,好大学,就是三本考个教师资格证,好找工作,我,我就是一学电商的。”

 

他显然很紧张,手指紧紧扭在一起,安迷修怀疑他那十根手指会不会被他自己折断。

 

“放轻松,我们只是例行公事问个话,不是怀疑你。”

 

安迷修尝试更换询问方式:“你从大学回来多久了?”

 

“五年。”

 

“听说你在做……小学老师?怎么样,小孩不好带吧,跑跑跳跳的,还喜欢在他们能看到的一切地方涂鸦。我看院里头晾着你尺寸的衣服基本上都是白色,这种衣服得遭不少罪。”

 

李小伟下意识地去拉扯衣角和袖口,将身上的白衬衫打理得更平整些。似乎这一动作让他舒服了不少,他继续开口道:“孩子们都很好,我很喜欢他们,小孩子吵闹是天性,我不讨厌。我还很喜欢他们涂鸦,五颜六色都是不规则形状,说不准这些孩子里以后会出好多画家。”

 

这人长很斯文,架着副黑框镜,长相很平凡,遗传基因导致他个子并不高,笑起来透着一股子憨厚,面对警察时笑容多了两分拘谨。

 

就是这么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人。

 

但是安迷修就是觉得哪里不对劲。

 

“安迷修,过来一下。”

 

雷狮在屋子外头喊他。

 

安迷修应了一声,转头出门前对李小伟说:“节哀,你母亲的案子我们会尽快查明,给你一个交代,如果你想到什么有助于案件进展的线索,就直接给局里打电话。”

 

“好,好,警,警官你慢走。”

 

李小伟跟他握手,送他出门时,看上去像是很久没喝水的样子,在喉咙口发出好几次吞咽的声音。

 

他又紧张起来了。

 

安迷修盯着李家的院子,越想越不明白。







————————————————

其实我觉得线索还是挺明显的啊???

怎么就没人找到呢?????


评论(20)
热度(84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堰锅炖大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