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锅炖大铁

堰锅炖大铁

跟我读!麒【qi】堰【yan】!👇
屏蔽/补档☞安雷论坛【凹凸重案组】
比起各式点赞更喜欢有内容的评论
查看介绍

凹凸重案组

案件归档

【五尸案】

【校园惊魂】

————————————————

【生死存亡(6)】

 

紫堂幻挂着硕大的眼镜紧跟凯莉身后,多年警途早就让他抛弃了胆小和懦弱,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刑警。

 

“凯莉你别走太快,这里不安全。”

 

在凯莉步距超出两人之间的1.5米距离时,紫堂幻及时拉住即使穿着高跟鞋依旧健步如飞的女性催眠师。

 

催眠师摘下颈圈上的粉色星型挂饰,翻开内部露出微型显示器,指尖敲击红点显示放大,“卡米尔他们溜得太快,就算带了后方辅助,前方中路也不能跑这么快啊,搞什么……。”

 

“凯莉你游戏打太多了,我们这没坦……不是,这没更多人手,就我们两人还是背着上级玩潜入,小心为上。”

 

从嘴中取出咬碎糖球后剩余的白色纸棍,粉色糖果在寂静通道中响起清晰的嘎吱声,凯莉越加不耐烦:“本小姐管不了这么多,我只想赶紧还安迷修人情,把那两个孩子捞出来。”

 

高跟鞋鞋跟叩响地面下一秒,黝黑枪口直指催眠师面门。

 

“凯莉。”

 

摘下眼镜收入衣袋,紫堂幻一手将过额发丝梳拢脑后,露出原本被厚重镜片遮挡的锋利眉目。

 

“我也不希望卡米尔和埃米他们两个出事,但是安迷修这次选择委托的人,是我,你只是协助。过于心浮气躁会给我带来威胁……所以,我不希望再一次出现让我用枪支瞄准同伴额头的情况。”

 

“这几年你还真是长不少本事……好吧,你说了算。”

 

对方举起双手摆出投降姿态缓慢后退出三步离开射击危险区,紫堂幻也见好就收,回收枪械戴回那副平光眼镜。

 

“你无害羔羊的表象要装到什么时候。”凯莉拆开新糖果含入口中,、“够呛吧,明明就不近视还要带一副镜片这么厚的平光,瞄准准星还要摘眼镜,不嫌麻烦?”

 

“还行。”重新打开已标识地图的刑警回答,“总比让重案组看起来太精英,被激进派盯上来得好。”

 

“你倒是贴心。”

 

“多谢夸奖,做刑警总要有个清醒头脑,银爵也说过胆小是我的优点。”

 

“胆小?优点?银爵脑子没烧坏吧。”凯莉从自己黑挎包里掏出那张涂满风信子的自白书传单,“又或者胆小是谨慎的转化词?”

 

没有回答催眠师的提问,刑警牵起嘴角露出一丝微笑,带着她拧动雕刻奇数花瓣风信子的圆形轮盘转三圈。通道顶部掉落大量尘埃并发出轰鸣,铁锈腥味滚滚涌出,密室内部第二次为外人开放。

 

“这里有暗门?你怎么知道的?传单上的风信子?”

 

催眠师作为女性适时表现出对烟尘不适,戴上口罩,打开电筒紧跟对方身后,在未知面前,她永远不会拿自己的性命开玩笑。密室通道实在过于黑暗狭窄,堪堪容一人侧身通过,通道内除手电照射处可见外其他方向能见度简直为零,人类在黑暗压抑的环境下总会加重焦躁感和心理压力,为同步减轻两人压力,凯莉只能向紫堂幻搭话并且等待对方回答,她希望对方能够作为称职的刑警上道地回话,最好别让她一个人絮絮叨叨像个老太婆。

 

幸亏紫堂幻专业素养过硬,也受过这方面的训练知道怎么接茬,很快给出回答:“你仔细看传单上的风信子,所有奇数花瓣的风信子都有墨点标记,总数三朵,但圆盘上奇数花瓣的风信子显然不止三朵,那么我就只能试试转动了。”

 

“你怎么确认就是这个轮盘,或许是其他的呢。”

 

“监视器。”

 

“另一个金那天的表现?”

 

通过狭窄密道,紫堂幻甩出探测器,确认地下水内没有任何危险物才跃进半人高的水道,凯莉毕竟没有受过专业训练,跳下密道口入水时站立不稳险些滑倒,好在紫堂幻伸手搀扶了一把才让注重面部的催眠师免于破相。

 

“凯莉你说的没错,重点的确在那天卡米尔、艾米和另外一位金之间的交锋,记得埃米举起纸杯后那个金的反应吗,他视线聚焦在纸杯杯口,之后快速移开视线拒绝与杯口、时钟以及格瑞腕表的表盘等圆形物对上视线焦距,很明显他对圆形物有反应,加上他本能对于苏醒后发生什么有隐瞒行为。我不相信金经过这么多年专业训练还会无缘无故损失记忆,只能表明金进过密室,并且发生了什么令他想要回避的事件,另一位金才会替换主意识人格苏醒。”

 

“或许你是对的,不过现在……我们要加快速度。”

 

凯莉盯着微型显示器屏幕上急速降低水平面的两枚红点,嗅到了一丝危险的味道。







————————————————

放出了久违的出场人物

评论(41)
热度(224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堰锅炖大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