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锅炖大铁

堰锅炖大铁

跟我读!麒【qi】堰【yan】!👇
屏蔽/补档☞安雷论坛【凹凸重案组】
比起各式点赞更喜欢有内容的评论
查看介绍

凹凸重案组

案件归档

【五尸案】

【校园惊魂】

————————————————

【绾色密室(8)】

 

“冼光念寝室是在哪。”

 

安迷修打开电子地图寻找男宿楼,上次没带电子地图导致他们在校内兜圈绕了一天的错误他可不想再犯一次。

 

“713?我记得是在这。”雷狮点开地图放大,“但是冼光念已经很久没有回过宿舍,我们现在去还能找到线索?”

 

“一个大活人,莫名失踪被煮熟又被碎尸,室友不可能漠不关心到这个地步,唯一的可能性只有这个713宿舍发生过什么,导致他们出现害怕冼光念或者厌恶冼光念的情绪,才会对他的死亡视若无睹。我们现在去713,,为的是找到他们因为什么不和的线索,以这个点作为突破口。”

 

“我记得帕洛斯之前和我说过,这间宿舍好像还出过一个什么案子……可惜我没注意。”有些懊恼的晃头,雷狮努力地回想,可就是记不起来。

 

“你说712事件?”安迷修拧着眉关看地图“连方位都一模一样……。”

 

“队长,712事件是不是很早以前局里禁止的那件无法解释的案子。”金翻开手上笔记本,“我在进局里前有一次听姐姐提到过,这件案子后来被上级禁止再做任何调查研究,连作为讲解案例的示例都不允许。”

 

“我总觉得这件案子,很可能和多年前的712事件有关……虽然只是我的一种感觉。”安迷修拿起手机拨打帕洛斯的手机号码,“希望那两个人的血检做完了,按年份算,712案件发生的时间,他们两正好还在就读AT大学。”

 

听筒传出等待中的忙音,自鼓膜震动传入大脑神经,催化安迷修的不耐感,他焦急不耐却又无可奈何。

 

在数次重拨后,对方终于接通传讯。

 

“……安迷修?有事?”

 

“帕洛斯,带着佩利尽快来一次AT,我们需要你对于712所有的了解,记得带上血检报告。”

 

就在其他人绞尽脑汁琢磨712案件时。

 

此时的卡米尔,正面对着花朵雕塑轻轻敲打。

 

以风信子为基底,铃兰环绕,玫瑰为顶。

 

发丝被气流纠缠,几缕黑发跃出围巾遮挡范围外,法医轻巧抚过风信子花瓣,数过每只奇数花瓣花朵,微微旋动。

 

绾色内墙在轰鸣中缓慢显现。

 

“希望我运气够好。”

 

法医拉起口罩掩住口鼻,手电光斑照在斑驳墙面。强照明下,尽是绾色刻入眼帘,独属于红色系下最贴近混合血液后干涸泥土的色彩,他一向不喜欢这样的颜色,给人感觉过于压抑,沉闷带有腥味的空气更能够加重人类的烦躁感,甚至在划过面侧的风中,他还能嗅到一丝铁锈味和尸体腐化后引人胃酸的尸臭。

 

打开手机调整为夜视模式,法医决心要记录下所有的一切,即使这个秘密有可能要赔上自己一条命,在所不惜。

 

青年站在逐渐向内合拢的围墙外,微笑的假面具逐渐被击破心房涌入的痛苦撕碎,他明白自己这么做很可能让进入密室的那个人葬身于此……为了亲人,他无法选择,要想活下去,必须要有人做出选择和牺牲。

 

“埃米。”法医扭回头,向来古井无波的面容对着他露出一丝释然的微笑。青年这才回忆起,站在绾色墙内的男人并没有比自己年岁大出多少,但总是比他冷静,更有担当。在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真的做错了什么,放弃这个人,让他独自面对接下来的危险,真的是自己想要得到的结果吗。

 

“如果是我,我也会和你做出同样的选择,为了保护大哥,同样不择手段。”

 

密室通道口留下的缝隙越来越小,石门关闭的震动震得头顶扑扑簌簌落下粉尘隐入发间,黑发法医的身影逐渐被黑暗笼罩。青年手掌狠狠擦过眼角,泪腺总是容易被飞灰影响,他心底居然产生了动摇,这与他一贯坚定的心灵完全不符。在他和幕后的交锋中一旦显露出一点脆弱,他的家人一定性命不保。

 

可机关算尽,却依旧要送这个人上路?

 

“活下去,找回艾比,祝你好运……也祝我好运。”

 

青年开始奔跑。

 

法医陡然无措,眼睁睁看着对方在通道合并前最后三秒利用助跑的力量摔入门内,面朝上倒在自己身旁。

 

“妈的……。”

 

埃米像是卸下心防般,扯开嘴角咧出直到目前为止他最大的一个笑脸。

 

“死就死吧,舍命陪君子,我和你一起进去。”






————————————

终于认识到自己想要什么的小孩真是太好了!

评论(47)
热度(241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堰锅炖大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