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锅炖大铁

堰锅炖大铁

跟我读!麒【qi】堰【yan】!👇
屏蔽/补档☞安雷论坛【凹凸重案组】
比起各式点赞更喜欢有内容的评论
查看介绍

凹凸重案组

案件归档

【五尸案】

【校园惊魂】

————————————————

【枕边噩梦(7)】

 

“我觉得我们,真的很需要一份这个学校的地图。”

 

两人回到警局,安迷修刚把证物箱和炒菜放上桌就往沙发那块瘫,他和雷狮今天转了一整天AT大学校区,边转边感慨不愧是大学校就是大,宿舍楼都有十二栋,实验楼教学楼各种场馆一应俱全。

 

雷狮盯着手机突然没头尾地问了一句:“那个钟楼什么时候建起来的来着?今天我们去看他们校史那个介绍板子上有写,我忘了几号。”

 

“到现在快三年。”安迷修撕开手边方便面纸盖叼着塑料叉起身去接热水,“他们学校的校长刚好在那一年上任,学校985许可也刚好申请下来。那年想进新贵学校的多了去,就连AT最著名的医学系都进了不少新教授,冼光念不是大三?估计也就那时候进去的。”

 

“那问题有点大。”雷狮刷着手机回应,“我之前还在怀疑他们学校校长。”

 

“什么理由。”

 

安迷修找了个文件夹压在泡面桶上,带着股面香凑过去看他手机。

 

“那栋钟楼建立是当时上任的校长提议的。”雷狮调出相册里钟楼照片,“整个学校外观风格都是简洁西欧风格,只有这栋钟楼是仿造英国大本钟建造的哥德式风格。我在AT聊天室中大概了解了一下这个钟楼的历史,据说是当年新校长力排众议建造,加上这位校长是8年前AT大学聘任的医学系教授,我本来是怀疑她的,加上钟楼是发条调整。”

 

“后来呢?什么理由让你没有再怀疑她。”

 

雷狮转头发现安迷修一副笑得胸有成竹的样,忍不住伸手去捏对方那张脸,回答:“你当我瞎?女校长本来就是大本钟爱好者,一办公室哥德式装修得金碧辉煌,刚进去我都快瞎了,还有那一墙壁大本钟旅游照片,谈及大本钟谈吐中自然流露的狂热,她下手的几率不大,也不会去刻意去不停拨动钟楼指针,发条式钟楼这么玩太容易损毁。”

 

“嗯,有进步。”安迷修随他捏也不生气,“你侦查技术见长,比起在五尸案里更详细一些。不过我还是觉得女校长不能完全排除嫌疑,在时间完全错乱的情况下,每个人都有可能犯罪,帕洛斯今天来学校找我们的时候也汇报了笔记鉴定结果,笔记是冼光念的手写,不过这些传单都是彩色复印件。”

 

打开物证箱,雷狮从中取出今天在天台上拿下的那张传单仔细端详。绿色基底,风信子图案开满边缘,鲜亮的色彩覆盖整张传单,除去让人心寒的内容,外表上看起来的确足够引人注目。

 

比起破案,安迷修此时更想让对方先吃些东西,从早上照旧喝两口他熬得粥之外雷狮还没吃什么,上次就是这么折腾闹出胃炎,好不容易最近养好一些,万一复发,卡米尔立刻会出现在他面前当个索命男鬼。安迷修拿开文件夹,混合调料融着面饼麦香味飘荡在安静的办公室里,平举面桶凑近对方,雷狮立刻伸头咕咚咕咚喝汤,他不是懒得拿,而是旁边有个愿意这么从小事上用老妈子式关怀宠着他的重案组队长,能把人都惯懒了。

 

“拿着啃。”安迷修强行夺过雷狮手里的文件让他安心吃面,“我再去泡一桶,赶紧吃完,这个案子说不通的地方太多,我之后再看看现场拍摄下来的取证图片。”

 

法医塞了一嘴面条从桌子上滑下来跟着安迷修移动。

 

“怎么,你这是,要跟我当连体婴儿?”

 

“少臭美,谁想跟你当连体婴。”雷狮放弃形象吞下面条猛翻白眼,“我要去看取证图。”

 

“有不对?”

 

“当然。”雷狮推着安迷修往档案室走,“冼光念的床位很久都没有人睡过的痕迹,AT大学校规是全封闭式,也没人会出校区,整个学区都在郊区,凶手要分尸一定在校内,冼光念的床位既然这么久都没人睡过,你觉得他住哪。”

 

“这么高调?就他一个住校外?”安迷修回忆着校内登记档案,“资料上没有他走读的记录。”

 

“所以我们需要调查的地方就更多,冼光念舍友知情不报,人缘再差,知道原先的室友死于非命也不会进行隐瞒。还有这个学校的学生接触到的镇定药物是在哪里找到这么大批量的药源,就算是用于临床动物试验或者活体解剖实验都用不了这么多镇定药物,这份证物也没有向警方提交,疑点重重。”

 

安迷修点点头,握着他手往走廊尽头档案室走正准备去看取证图,谁料手机铃和鬼吼一样嘶叫起来,把两人吓得一震。

 

“谁的提示铃。”安迷修哭笑不得,“佩利?”

 

“还能有谁。”

 

差点被吓出心脏病……佩利之前为好玩让他设得什么破专属手机铃,叫得比河东狮吼还吓人,雷狮一接起电话就没好气的问:“有事起奏无事退朝。”

 

“老大!赶紧回来!又死人了!”

“怎么又死人了?死了几个?”

 

听筒那头佩利话音一滞,雷狮还以为发生什么事了正准备多问一句就听见佩利在喊帕洛斯问死了几个。

 

得,死了几个都不知道。

 

“佩利,让帕洛斯接电话。”雷狮觉得自己脑壳都在一突一突地疼,“换个说得清楚的来。”

 

“老大。”

 

听筒被一番争执过后落入了帕洛斯手里。

 

“我们在攀援宿舍楼墙面的爬山虎下找到大量血迹,同时……你加入的那个AT聊天室有四名成员失踪,我们已经检验过,爬山虎下的血液就是他们的。”






——————————————————————

新案情出现

最近因为尾椎轻度骨裂去做了小手术,停更了将近三天真的很抱歉

明天开始追赶进度,也会尽快把车写完

评论(67)
热度(239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堰锅炖大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