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锅炖大铁

堰锅炖大铁

跟我读!麒【qi】堰【yan】!👇
屏蔽/补档☞安雷论坛【凹凸重案组】
比起各式点赞更喜欢有内容的评论
查看介绍

凹凸重案组

案件归档

【五尸案】

【校园惊魂】

————————————————

【枕边噩梦(6)】

 

两人赶到楼顶,并没有发现任何人影,传单一摞摞压在天台边缘,被风吹的四散开来,向地面飘荡而去。

 

“我就说上来抓不到人的。”雷狮靠着门边看安迷修躬身喘气。

 

“总要试试。”

 

安迷修有些失落,重案组接到的案件一直是棘手的,每次办案总会有一丝对于和凶手或者嫌犯直接面对面的期待,只是这丝期待经常会落空。

 

伸手拿起压在最底下的一张传单装入物证袋,一般人类搬动过高重物时总会把手指放在最底下支撑,雷狮对这一点很清楚。

 

安迷修视线扫过整个教学楼楼顶天台,就一个出入口,传单刚飘下来他们就往上赶了,怎么说都有可能碰到嫌疑犯,但是嫌犯就像插了翅膀不翼而飞?这也太不可思议了。

 

硕大的空调风机在顶楼发出轰鸣。

 

安迷修往风机方向迈步,他刚刚似乎在风机后看到一抹白色。

 

“你们是谁。”

 

一名少女站在通往天台的楼道口满脸惊诧和警惕。

 

“你又是谁。”雷狮叼着吸管啃空奶茶杯里几颗剩余珍珠果,“问别人之前不该报上自己的名字?”

 

“……我叫墨初。”少女盯着眼前的法医,“是AT大学侦探社的成员。”

 

“就是你说的那个什么侦探社搞的聊天室?”安迷修右手搭上雷狮肩膀趴了上去,“嗨美丽的小姐,你是聊天室成员吗,听说你们第一时间保护现场,做得很棒。”

 

少女上下打量两人,眼中划过疑惑。安迷修能够读懂她的怀疑和担忧,大大方方亮出警官证对她说:“你别怕,我们不是什么坏人,我和雷狮是来这所学校调查AT碎尸案的重案组成员。我是这起案件的负责人安迷修,雷狮是负责尸检的法医。”

 

“坏人总不会说自己是坏人。”少女放下戒心礼貌地笑了笑,“我是AT侦探社社长,AT聊天室中ID【洗洁精】就是我。”

 

雷狮有些不耐烦,把安迷修的爪子掀下肩膀问女孩:“你这几天有看到什么可疑人物么,或者校内有什么反常的事。”

 

“反常?”少女摇摇头,“反常倒是说不上,不过就是感觉最近这段时间上课铃下课铃都打得特别快,这几天也都快临近期末大考了,很多人都在自习,这段时间全校都是没有课程的,我也在图书馆自习,感觉铃响的间隔比平时快好多……也有可能是我学习太认真的缘故?有时候学得发困……还有就是可能快夏季?天暗下来的时间也越来越晚,加上我们也挺累的回去倒头就想睡……其他就没有什么了。”

 

时间太快?

 

雷狮眼神扫过临近的钟塔,心底有个大胆想法逐渐成形。

 

“请问现在几点。”雷狮突然发问。

 

“我看看哦……。”女孩凑向右手边窗台往外看了一眼学校钟楼,“下午六点。”

 

“谢谢你的帮助。”打断安迷修即将脱口而出的谢语,雷狮拉着安迷修加快步伐往楼下走。

 

“怎么了雷狮。”安迷修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你发现什么了?”

 

“这个学校的时间不对劲。”雷狮打开自己的手机给安迷修看时钟,“这个学校从前段时间起时间就在越来越快,直到最近才慢慢调整回来。”

 

“你从哪知道的。”安迷修皱眉,“是刚刚那个女孩?”

 

“没错。”雷狮点头肯定,“她说天色暗得越来越晚,回去倒头就睡,平时学习犯困,都大概率表明生物钟紊乱迹象,学生很有可能在某种途径下吃过一定镇静药物,并且我发现那个女孩并不习惯看手机时间,她的下意识反应是去看钟楼的时间。一般的大学生怎么会不去看手机时间而去看钟楼时间?说明钟楼时间和学校上课下课铃音是有关联的,还有可能就是他们拿到手机时间较少,加上他们最近大考用手机的时间就更少,钟楼又建在整个校区中心,怎么样都会第一眼看到,他们就养成了只看钟楼时间的习惯,能动手脚的地方太多了。”

 






——————————————

他们开始发现时间的问题了,可喜可贺

评论(82)
热度(225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堰锅炖大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