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锅炖大铁

堰锅炖大铁

跟我读!麒【qi】堰【yan】!👇
屏蔽/补档☞安雷论坛【凹凸重案组】
比起各式点赞更喜欢有内容的评论
查看介绍

凹凸重案组

【无头女尸案】 1 2 3 4 5 6

【蜡化人像案】 1 2 3 4 5 6 7

【绿湖恐惧案】 1 2 3 4 5 6 

【红衣女孩案】 1 2 3 4 5 6 7

——————————————————————

【红衣女孩(8)】【五尸案END章】

 

轮椅被格瑞从警用面包车上抬下,雷狮看到那个坐在轮椅上笑眯眯冲他打招呼的男人,脸色发绿。

 

“你来这里做什么。”

 

“帮忙啊。”

 

安迷修架起手上的AWP抗在肩头,拇指往后一指,脑袋上包着纱布的卡米尔调试着设备冲他挥手。

 

“卡米尔和紫堂幻这次负责无人机监控,嘉德罗斯不是把范围大概锁定在这里?”安迷修装上瞄准镜,“按照他说的,排洪管特有水流声,上风口风流才能吹出的榉树树叶交错声,最后通过气象卫星锁定的这里,飞扬公司搁置开发的湖心岛……呵,狗耳朵啊,这么好的耳力是长期逃亡的逃犯生涯训练出来的?”

 

雷狮觉得自己刀口都在痛,单手捂着腹部瞪向格瑞,硬生生在那张面瘫脸上看出了点幸灾乐祸的味道。

 

“别看我,他自己要跑出来,拦不住。”

 

“骗鬼吧你,当我弱智吗,一个粉碎性骨折打着石膏的人你拦不住?”雷狮毫不留情地拆穿格瑞。

 

“喂喂喂雷狮,别为难格瑞,是我自己要求出来帮忙。”

 

安迷修执起暴躁恋人的手,在唇边轻轻一吻。

 

“别生气,我也在担心你,你的刀口毕竟还没好……嘉德罗斯这颗炸弹太危险,我需要看着他回重刑犯监狱才放心。”

 

雷狮屈起指节在安迷修额头上弹出一个爆栗子,语气不善:“少来这套,撩妹不擅长准备撩汉?嘉德罗斯送回去之后你总没事了吧,为什么不回医院,少用担心不担心糊弄我。”

 

“手痒。”安迷修磨牙,“小王八蛋……把我弄下山崖,总要让他付点利息,我这条腿可不是白白被撞的。”

 

“你觉得嘉德罗斯的逆向推断有没有错误。”雷狮并没有学习过逆向推导相关,对这方面还处于一知半解的状态,但他本能的觉得不对劲。

 

“当然有问题。”安迷修带上红外瞄准镜片,“他把自己代入进共犯角色,给凶手安排了一个过于强大的指导者。你可以想象一下,如果这位指导者真的引导了凶手和林望一去犯罪,三起案件没有任何失误,但是最后却低智商得被凶手直接杀死,你觉得这可能吗?还有,当时安排在承重柱上的爆炸物是一个销售主管能够制作出来的?如果以嘉德罗斯的推导,凶手只有山林打猎的经验,那么三刀断颈可以说得通,那么土炸弹呢?凶手在那次电话中录下的声音,声波段检测中不是检验出年龄大约只有23岁左右?你觉得化肥厂会聘用这样的侏儒工人吗?以及苗寨对他的态度造成性格扭曲这我可以理解,大方向没有错,也能够满足凶手有受虐癖的前提条件,但是在这么多诱因下,足以证明不是凶手制作的炸药。”

 

“炸药是佩利查出来的。”帕洛斯肩上趴着佩利艰难地挪过来,“他分析出包裹土炸弹的包装封纸碎屑上中含有少量植物油脂和DNA,初步判定比对是林望一的DNA。这个女人以前学的就是炸药制造专业,也在化肥工厂当过一段时间技术员,偶然间被人推荐当了明星助理,一步步做上吴玉婷经纪人。”

 

“如果每一支口红膏体都在往前推算一人,那么第一只口红膏和第五只在哪里,还有如果按照你的判断,老张头又在这里扮演什么角色,这一点被嘉德罗斯模糊掩盖过了。”

 

“嘉德罗斯的分析太独断,最多作为一个参考。”

 

子弹上膛,安迷修平举枪口,三点一线,弹道似乎锁定了远方的凶手。

 

“高智商罪犯总会有一个特点,还记得吗雷狮。”

 

“将自身代入后弥补犯罪环节中每一个缺陷?”

 

“没错,嘉德罗斯就在犯这个错误。”安迷修点头,“老张头完全是个意料之外的环节,他选择性的进行了忽略,并没有考虑到是什么致使这样的拾荒者进入疯狂,就连凯莉的深度催眠都在本能抗拒。”

 

“你那天去棚户区到底是想确认什么。”

 

“我想要确定凶手和拾荒者的联系,我也看过紫堂幻提交的资料,还记得那具尸蜡化尸体吗。按照犯罪学角度,一旦尸体被肢解,远抛近埋原则下,他们大概率会选择环山公路下掩埋。起初我以为是凶手带走了尸体,后来又觉得凶手要带走这么大的一具尸体不合适,在没有犯案前提下他的共犯不会来帮他搬运尸体,所以这具尸体本应该是在环山公路附近,但是这具尸体却出现在了垃圾场,所以我假设了一个可能性。”

 

“什么样的可能性。”

 

“当时的现场,还有第四人存在,就是拾荒者。”

 

“你的意思是……恋tong癖老张头想要和【小女孩】建立关系,就必须通过红鲱孤儿院,但是他没有钱,所以当他看到那具尸体的时候……他在打买卖尸体的主意?”

 

“对,然而林望一也通过红鲱孤儿院主动接触了【小女孩】,她的社会地位会更加高一些,很有可能她有机会接触到了她亲手杀死的那具尸体,如果她和凶手不去吓疯老张头,那么他们两人很有可能就会落网。在这种大前提下,林望一一定会买下那具尸体,由凶手出面,引诱老张头去接触那个旅行包。试想一下被自己亲手卖掉的尸体再次出现在眼前,又是没多少文化的拾荒者,再加上这个老张头天生胆子不大,吓疯也正常。拾荒者环节完全出于林望一和凶手无奈之举,并没有多少技术含量,嘉德罗斯也不屑于分析这一点,以他的补全犯罪心理给凶手安排了一个过于强大的指导者,让凶手循着他的思路做牵线木偶……他没有把凶手也作为一个单独的人类个体来看。不过他的大方向没什么错误,包括对于凶手的心理推导,共犯对我们的Ignoratio elenchi,或许……这就是连环杀手之间巧妙的心灵感应?”

 

“安队。”

 

金从树丛里钻出头,头发丝勾着树叶翘得一塌糊涂,面色凝重。

 

“树林里全是猎户用的那种陷阱,我刚刚进去过一次,很难下脚,光是捕兽夹我就看见了好几个。”

 

“我这头差不多。”格瑞从另一侧钻出来,“有不少依靠树木弹性做成的绳索陷阱,万一踩上去把人撕成两半的可能性都有,我不建议贸然行动。”

 

“我们没有办法不行动。”

 

安迷修想起那个被锁在轮椅上的青年进入监狱隔离室前对自己说的最后一句话。

 

“尽快吧渣渣们,否则……你们将会一无所获。”

 

“第五只口红管和第一只口红膏,就在凶手身上,他就是最后一名死者。”

 

“你说什么?”雷狮语气也变得急促,“不应该还有一具尸体吗。”

 

“你记得红衣女尸脚踝上那行用口红写的字吗。”

 

安迷修用手机打出女尸身上那一排英文字母,当时他们除了第一行字能够看清是【I need you head.】之外,第二行看起来就像是【hou yon .nny deeur.】他指着第二排英文字母,用一次性连笔的方式去写。

 

【I love you ,my dear.】

 

“这是凶手的殉葬信息。”安迷修眉关紧锁,“他知道自己逃不掉,杀害了共犯,并且在向我们表示他要殉葬的决心。”

 

“妈的……一个个排雷再进去太耗费时间了,能不能大致锁定他的位置。”

 

“大哥,无人机在湖心岛中央木屋发现热能反应,但是只有一个人。”

 

卡米尔将手中的热感应监控屏递给雷狮,代表无热能反应的蓝绿色建筑中,一团代表生命的热能正在逐渐流逝红色的温度。

 

“安队。”紫堂幻的神色有些惊惧,“我刚刚看到无人机传输回来的画面一角……是那个时候炸毁老居民楼用的那种炸药,按照高度计算,炸药袋装满了整个木屋……如果按照这种剂量,这个人工湖心岛都会沉的!”

 

“大哥,热能检测上的人体形状很明显,凶手手里握着什么东西,80%的概率是炸药的导火线,一旦我们过去打草惊蛇,会被他直接拉下去陪葬。”

 

“雷狮。”

 

安迷修抬着AWP枪管喊他。

 

“……你想怎么做,我们现在没法进去,排雷一定来不及,凶手的热量在流逝,很明显他在失血。”

 

“帮我个忙,把我放到警车上方,扶好我。”

 

“你不会是想在这里射击……。”

 

“这是唯一的方法。”

 

安迷修从轮椅上支起身体,抱着热显屏和狙击枪靠上雷狮的身体。

 

“我感觉你在占我便宜……等回去之后记得我的小龙虾,你拖欠很久了。”

 

雷狮伸出手支撑安迷修的臂膀架上自己颈侧,确定他能够在自己身上靠稳,开始往警用吉普上爬。

 

“你真的很重,安迷修你该减肥了知不知道。”

 

“减重吗。”

 

AWP枪托卡在肩窝,安迷修一心两用,眼神紧盯热显屏上人影移动方位进行自身的位置调整。树影层叠,棕发男人死死盯着叶间仅剩的缝隙。

 

他在等一个机会,一个一击即中的机会。

 

雷狮看着热显屏,心底替那个在瞄准的男人着急。凶手头颅角度压得太低了,按照湖心岛中心建筑的建设三视图,安迷修的子弹很可能会击中窗台或是床沿的炸药,而不是凶手的太阳穴。

 

他开始冒险。

 

手枪离开枪套,枪口亮起明亮的火光,枪膛撞击发出的鸣响惊动林间所有沉寂的飞鸟。

 

热显屏上那团红光突然开始进行移动,雷狮知道凶手被枪声惊动想要点燃引线,但是安迷修纹丝不动,他还在等。

 

热显屏上亮起第二团红色,对方已经点燃了火机。

 

雷狮双手沁出冷汗。

 

“雷狮。”

 

在他条件反射就想吐槽这个男人怎么这么紧张的时候还要找他说话是不是找死时,AWP重狙枪声在他耳边如同炸响一团惊雷。

 

“你说我明天泡什么方便面。”

 

重案组队长在警员欢呼声中摘下红外镜片,背着阳光勾下他的头笑着亲吻。






————————————————

我爱这个安!

他好帅!


评论(87)
热度(4505)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堰锅炖大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