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锅炖大铁

堰锅炖大铁

跟我读!麒【qi】堰【yan】!👇
屏蔽/补档☞安雷论坛【凹凸重案组】
比起各式点赞更喜欢有内容的评论
查看介绍

凹凸重案组

【蜡化人像(7)】

尸体在室温下逐渐化冰,解剖台上一片湿漉漉的水渍。

防毒面具遮盖下的紫色眼睛此时正隐隐透出一股兴奋。

一般常规验尸是不会进行背部解剖的,但是雷狮,他突然想看看尸体的背部。

冰冷的水液混合尸蜡的油污不断扰乱雷狮的思维,油腻湿滑的触感如同在触摸软体生物一样令人作呕,他此时连深呼吸都不敢,防毒面具并没有去除那股恶臭的功能。

他摇摇头,试图让自己更清醒一些。

刀片划开尸体背部表层,分离最外层背阔肌和斜方肌,正准备做进一步筋膜分离时,雷狮偶然性的看到了死者竖脊肌位置的一处痕迹。

烫伤和……出血变现?

雷狮低着头去看那块地方,这一块位置在人体后腰处,位于臀大肌上方,深层肌肉出血变现代表死者生前这一处位置曾经受到压迫,并且从出血痕迹看,死者抵着的物体一定是一个规则平滑、有凸起面的物体,凶手把死者抵在这一物体上完成了整个行凶过程。可是这种杀人方式太奇怪了,如果以这种姿势去杀害死者,那么死者完全处于后仰状态。

这种极度难以受力的姿势去怎么能够杀害死者?

他转回解剖台前方,打开死者的腿部肌肉层。

果然,膝盖处和大腿,有明显压迫出血的现象,线状出血变现在死者腿部绕了一圈又一圈,这是生前腿部遭受捆绑的痕迹。但诡异的是,死者的腿弯处,也存在烫伤现象,并且是两块较大面积的烫伤,只是程度较轻。

这种伤口到底是怎么造成的。

“大哥。”卡米尔似乎想到了什么,“你记得死者那辆红色的奔驰吗。”

“恩,怎么了。”

“有没有可能……我是说,只是提出一种假设,如果死者的双腿是被捆在保险杠处,并且抻直无法弯曲,那么凶手用这种姿势去杀害死者,死者就会向后仰倒。”卡米尔用手掌比划着人体弯曲的状态,“死者背部的压迫很有可能是她的腰部被压迫在汽车前盖上造成的微量烫伤,人体一般韧带再柔软都不会使身体后仰从腰椎处呈现90度直角状态,死者因为疼痛想要起身,但是凶手用双手掐住她的脖子,造成甲状软骨骨折。”

“所以你的意思是,如果凶手一直保持这个状态,那么死者就会在凶手的压迫下一直重复屈身向前后又被压回汽车前盖的状态吗。”

“是,很有可能。”

雷狮一路向外走一边脱解剖服。

“卡米尔,这里交给你善后,我去隔壁资料室把尸检报告打印出来去找安迷修。”

迅速清洁干净自己离开满是尸臭味的解剖室,雷狮快步走向资料室。

就在要推开资料室大门时,他突兀地停下了所有动作。

不对,他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如果要接触到吴玉婷这样的女星,那么凶手也必须要是一个与吴玉婷具有相同身份的人,也就是同在娱乐圈的人。使用绳索这种缺乏力量的典型女性作案手法,以及慌乱的试切伤,这不像是那个侏儒症患者在无头女尸案中残忍的犯罪手法。加上生活层面相差过于巨大,如果凶手有共犯,也绝不可能是能够和明星接触的,混迹娱乐圈引人注目的女性。

“安迷修!”

正在吃鲜虾鱼板面配老干妈橄榄菜的安迷修被雷狮踹门进来的声响吓得差点一口辣酱呛进气管,嗓子眼都是火辣辣的老干妈味,咳得肺疼。

“怎么了雷狮……咳咳,有线索了?二次尸检,咳咳咳,怎么样。”

雷狮甩过去一个文件夹,见安迷修接下了才拉把椅子坐下。

“安迷修,我总觉得这次犯罪不是简单的连环杀人,很有可能是一次模仿犯罪。”

“模仿犯罪?你指之前我们怀疑的无头女尸案凶手在模仿这一案凶手的作案方式?”

“对,否则这件案件有太多说不通的地方了。”

雷狮抽出安迷修桌面上放着的香型湿巾用力擦拭手掌,那股恶心的软体组织滑腻感似乎还停留在指尖,借擦手的时间他简单整理了一下思绪,接着开口:“之前我就觉得很奇怪,脖颈断头处有这么多试切伤,可腹部打开的切口实在太稳定了,没有任何因为犹豫恐惧产生的试切伤,并且这两处创口形成的时间不一致,腹部创口形成明显晚于颈部创口很长一段时间,总不可能凶手割除被害人头颅藏尸之后,过了一段时间再重新在死者腹部打开创口放入松香,你不觉得这样的举动太多此一举吗。”

“这块二次验尸的烫伤……这个扼死被害人的手法不像是无头女尸案凶手具备的,侏儒手小,她不可能去以这种高度扼死死者。”

“对,之前我们就根据这些迹象推断有共犯存在。”雷狮点头,“但是我总觉得这不像是一段共同合作杀人的戏码,尸体上的伤痕很明显表明死者是在她的奔驰车上被人杀害的,凶手带了刀并且已经进行了分尸,那么最大的可能是身首异处掩埋,但是间距不会太远。”

“所以无头女尸案的凶手是捡漏?”安迷修叼着圆珠笔笔帽在咬,“她很有可能在哪里目睹了这一案件凶手的作案过程,之后把尸体挖了出来拿走头颅,身体和真正的共犯一起搬运到垃圾场。吴玉婷虐待动物这件事被掩盖的太好,凶手不可能有渠道知道,只是因为所有人刚巧都符合作恶的条件,加上凶手刻意误导我们的口红,看上去是一场连续性预谋犯罪,而忽略模仿犯罪这一点。”

“那这就是两起刑事案件了,如果按照这种推测来看,凶手非常有可能是吴玉婷身边的人,甚至有可能是吴玉婷的助理或者经纪人一类,只有他们会担任明星的随身司机,尤其是像慈善晚会这种场合,这些明星绝对不会自己开车过去。”

“没错,而且在这种娱乐圈所有想要捞名声抢人脉的场合,任何圈内人都不会放过这个机会。按照吴玉婷目前的娱乐圈地位,她的出场时间应该是在红毯的中后部分,我们只需要排查她身边比进场时间更晚到达或者过于准时到达的人就好。”

“或许不用这么麻烦,你看那个。”

安迷修把两条长腿架上办公桌,后仰身体压得凳子前腿高高翘起,手里笔杆指向雷狮身边的一个档案夹。

雷狮抽出档案夹内的文件,发现是吴玉婷助理和经纪人的口供记录。他疑惑地抬头看了一眼安迷修,平白无故让他看口供干什么。

“你看看吧,凶手在这份口供里早就暴露自己了。”

雷狮闻言一惊,低头去看手里的记录报告。

……
警员:你知道吴玉婷所乘坐的车辆坠崖了么。

助理:什么?吴姐?吴姐那天是让我们不许跟着她来着……我端水给她她还冲着我发火来着。不过吴姐怎么会坠崖呢,吴姐虽然有驾照,但是她根本就不喜欢自己开车,还总是指使我们去开车……开不稳她还发火呢。总之真的不是我杀的人!虽然我们平时私底下会埋怨她,但是真的没想过杀她啊!

……

警员:你知道吴玉婷所乘坐的车辆坠崖了么。

经纪人:什么?坠崖?我说警官,你们别是怀疑我和助理小刘弄死她的吧,她可都失踪三个月了,还是不解约就不知道死到哪去的,害我损失好大一笔钱呢!我看到刚刚小刘也被你们逮进来了,我告诉你们啊警官,肯定是小刘杀的人,你看这车都从这城北环山公路上下去了,这坐车里不死也肯定要死啊,那么高!我告诉你们啊,抓小刘,就对了!

……

合上档案,雷狮唇角挂起嘲讽的笑容。

“怎么样,看出来没?”

笔杆在指尖快速旋转,安迷修光看雷狮的表情就知道他已经有了答案。

“经纪人。”

“答对了。”安迷修肯定的点点头,“我们在审讯过程中一直没有具体的描述过坠崖地点,但是这个女人能够这么快的描述准确,她肯定去过现场。我刚刚已经让格瑞带着金和紫堂幻去哪个经纪人家里取她那部车了,她可选择的运尸工具就那么几个,加上娱乐圈这种人多口杂狗仔遍地的圈子,她为了掩人耳目一定会选择自己的车辆,只要能从那辆车上提取到指纹,毛发或者是血液反应,这案子就基本结了。”

重案组队长得意洋洋地端起泡面碗,就着老干妈继续啃已经泡软了的面条,雷狮看得直想笑。

“走吧,我们出去吃,算是庆祝你又破一件案子。”

“我案件报告还没写啊。”安迷修哭丧着一张脸用手去扒拉那头凌乱的棕发,“再说了这案子还没结束吧,格瑞他们还没把人带回来,凶器地点也还没招供,这个时候去吃饭,不太好吧……”

真是够钢筋直男。

雷狮翻着白眼抽走那碗泡面,不由分说把瘫成一坨的大型犬拉出办公室。

“你再吃方便面你要长赘肉了知不知道。”

“我哪有!我八块腹肌……”

手机铃声响起,两人脚步同时一顿。

“格瑞的。”

“……接。”

雷狮从嘴里蹦出单字,那股由愤怒集结的黑气都快具现化了。

“抱歉打扰你们或许在进行的二人世界。”

格瑞那头的风声特别大,还夹杂着水流声和金反胃的声音。

“怎么回事,你们那头怎么了。”

“经纪人林望一我们已经找到了。”

格瑞低头看了一眼水边的东西,指挥现场的警员拉起警戒线封锁现场进行保护。

“不过,是具尸体。”




————————

然后安雷又泡汤了一顿浪漫晚餐!恭喜!
今天字数爆炸了总共3239字苍天啊……大概是豪华加长了……
下一章就是新案子了!

评论(50)
热度(273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堰锅炖大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