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锅炖大铁

堰锅炖大铁

跟我读!麒【qi】堰【yan】!👇
屏蔽/补档☞安雷论坛【凹凸重案组】
比起各式点赞更喜欢有内容的评论
查看介绍

凹凸重案组

【蜡化人像(1)】

凹凸市最边角的一处垃圾掩埋场。

这里是被大型城市所遗忘的角落。

污水横流,鼠蚁遍地,食物腐烂后散发出的酸腐味结合霉菌,在空气中交汇,散发发酵后令人作呕的气味。

阳光照射下,几个人影正在成堆的垃圾山里寻找着什么。

“老张头,你说得中不中啊。”

铁签子扎在塑料水瓶上,较为年轻的拾荒者将水瓶丢进肩上挎着的大麻袋。

“中的!俺前两天才看见有个大包东西搁这呢!老新勒!好大一个蓝的包!说不定有好东西呐!”

被称为老张头的拾荒者深一脚浅一脚踩在垃圾上,脸上难掩兴奋之色。对于他们这些生活在这样地区的人来说,一些对比脚下腐臭物更加崭新些的物件,能够带给他们如同过年一样的惊喜。

老张头去年就是这样,靠着好运发现了一床破棉被,足足让他在同类里炫耀一整年。

“看看看,俺说得没错吧!真有个大家伙搁在这呐!”

老张头扒开掩盖在上头的垃圾,露出底下一个七成新的蓝色行李包。

“老张头!这也太臭了吧!”其他拾荒者们纷纷捂住口鼻,虽说他们生活的环境本就不好,但是这样对比起来更加腐臭的气味他们从来没闻过。

“管他呢!待会俺给他清出来丢护城河里头冲冲,说不定还能卖进那些厂子得个好价钱!咱们还能来个两瓶酒乐呵乐呵!”

老张头兴冲冲拉开了行李包拉链。

拾荒者们用浑浊的双眼在看清包里东西的一瞬间,发出了恐惧的嘶吼。

…………

安迷修有些时候非常的佩服格瑞,不管看到什么都波澜不惊,虽然内心活动不为人知但是至少面上看上去很有大将风范。

就比如看到眼前这具完全尸蜡化还塞在行李包里的尸体,格瑞依旧面不改色,但安迷修包了两层口罩还得是木炭口罩才敢上前。

“我靠……”

佩利已经快要吐出来了,他天生就嗅觉灵敏,在这种大型垃圾场呼吸类沼气简直要他的命。

“怎么这一具尸体比上一具还恶心。”雷狮十分烦躁,“成年人尸蜡化至少需要四到五个月,冬春季虽然气温低会影响尸蜡形成的时间,但是垃圾场这种多菌潮湿环境下不出三个月就能完成这个程度的尸蜡化,凶手杀了人还塞在这里,光是取出来都得花功夫。”

“而且这一具尸体也没有头颅,这已经是第二起无头案了。”

安迷修带着双层手套,用指尖勾开拉链查看尸体,一股强烈到令人作呕的味道迎面扑出。

尸体以侧卧式蜷缩着塞在行李包里,呈现怀抱双膝姿态,整具尸骨已经完全尸蜡化,从体态上看又是一名女性。安迷修视力一直不错,借正午猛烈的阳光,他看到了那支被塞在被害人气管处的口红。

“箱子给我。”

雷狮从卡米尔手上接过箱子,取出物证袋递给安迷修,多年养成的默契让他能够清晰了解安迷修每一个动作指示。

安迷修向着那支口红管伸出手。

两起案件,现场都有一支口红管,并且同样都是无头尸体,凶手到底想要传达什么。

尸蜡化后的尸体脂肪组织已经皂化,黄色油污沾满安迷修的手套,在尽量不破坏尸体表层前提下,安迷修成功取出了那支口红管。

“怎么又是这个牌子的口红?”佩利挂着防毒面具凑上前只瞄了一眼就认了出来,“上次我们在鑫煌那块地方找到的口红管也是这个样的,就是没那盖子。”

安迷修闻言打开口红盖,可口红管内部本该盛装口红膏体的部分空无一物。

“怎么又没有。”雷狮伸手取过那支口红管查看内部,“挖得够干净的……连点剩余膏体都没,帕洛斯的化验估计不好做。”

“他都受伤了!”

想到那个躺在病床上显得分外苍白的人,佩利第一次对着雷狮吼出声,吓了所有重案组在场人员一跳。

“佩利?”

面对雷狮疑惑地目光,佩利突然回味过来他刚才这种没有经过大脑的下意识行为在所有人眼里十分的……怪异,忍不住放轻了音量。

“老大……我想让他好好休息,我也是痕检科的,这次检验我来做吧。”

天上难道要下红雨了吗,帕洛斯的春天居然真的来了?雷狮嘴角弯起露出一个有些调侃的笑容,上下打量地视线弄得佩利手足无措,就连卡米尔也不自然地扯了扯挂在脖子上的红色围巾挡住带笑的面颊。

然而此时安迷修,重案组的队长,依旧在不解风情地破案,并且十分认真,半丝注意力也没有施舍给开窍的犬类。

“榆木疙瘩……”

雷狮看安迷修看得认真,只好走到他身边蹲下身体,用肩膀轻轻碰了碰刑警队长的身体。

“找到线索了吗。”

“你觉得凶手为什么要收集这个品牌的口红。”安迷修旋转着口红管问雷狮,“知道我那天在楼顶看见了什么吗。”

“什么。”

“I need your teeth.”棕发刑警队长努嘴弄下口罩,对着雷大法医呲牙,“我总觉得凶手在拼凑什么,那行字很明显是用天台上发现的那只口红膏体写的,而且从颜色上看有些日头了。”

“你的意思是说,这具尸体上很有可能也有凶手需要的什么?”

“对。”安迷修点点头,“所有凶手都共有一种心理,既希望警方去寻找他又不希望警方抓到他,他们享受这种戏弄警方的快感,所以我判断,凶手一定给我们留下了信息,甚至很有可能,信息就在这具尸体上。”

————————

是上一个案件的延续!
今天也辛苦重案组保护凹凸市的和平!

评论(50)
热度(2783)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堰锅炖大铁 | Powered by LOFTER